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櫥櫃顏色怎麼選

選擇櫥櫃顏色時,可以考慮以下幾個方面:

廚房屬性。由於廚房是一箇與火相關的地方,根據五行理論,可以選擇白色作爲主色調,因爲白色屬金,可以用於櫃體。門板則可以選擇淺色系,因爲淺色給人以寬闊感,同時避免使用黃色,因爲黃色屬土,可能會與火的屬性相沖。

風格與設計。如果追求高級感,可以選擇羊絨灰色;若喜歡暖色調,馬卡色是一箇不錯的選擇;對於現代風格,可以選擇黑白灰色調,櫃體使用深色系,如深灰色或石紋灰,門板選擇淺色,如天使白;中式風格可以選擇丹楓胡桃色,既適合老年人也適合年輕人;日系風格則適合黃調帶點咖調的木紋色。

色彩搭配原則。可以採用同色系搭配,使風格更加統一;也可以運用互補色,但需要注意選擇一箇主色調來協調整體。例如,孔雀藍櫃門搭配白色檯面,或白色櫃門搭配金色把手。對於小廚房,建議使用白色或淺灰色,以增強視覺面積,使空間看起來更明亮寬闊。

個性化選擇。根據個人喜好和廚房大小、佈局,可以選擇適合的色彩。例如,深色櫥櫃如黑色可以給廚房帶來沉穩的感覺。

統一性與對比原則。爲了確保搭配的一致性,可以選擇同一色調的顏色;同時,也可以運用色彩對比原則,創造出視覺上的衝擊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