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歷史傳說故事

歷史傳說故事有很多,下面列舉一些:

* “年”的故事:相傳古時候的一個春節,天空突然之間出現了一隻兇猛的怪獸,它每到除夕的時候就跑出來吃人,所以人們為了平安相處就定在除夕這天燃燒竹放炮仗,並躲在家裡,直到除夕夜熬到凌晨,等年獸睡著後再出來活動,過年吃年夜飯放鞭炮的習俗就流傳下來了。

* 愚公移山的故事:相傳愚公把家門前的大山移走了,就可以讓更多的人居住,而且也可以開發一條通往中原的通道。愚公憑藉毅力和智慧每天挖山不止,最終感動了天地和太陽。這個故事傳達出“有恆為事事可成”的道理。

* 孟姜女哭長城的故事:相傳孟姜女和丈夫范喜良新婚燕爾,然而她的丈夫卻被抓去修築萬里長城。在長城之中孟姜女並不知道丈夫的情況,她就歷盡艱辛到處尋夫,最終得知丈夫因饑寒而死,屍骨被埋在長城牆下,於是她就悲痛欲絕,哭倒了長城。這個故事傳達出對公職人員監管缺失導致枉法害命的控訴。

* 盤古開天地的故事:據說盤古開天之前,一切都在混沌不清的狀態中。盤古用斧頭將天地分開了,盤古臨死之前用他的身體支撐著天和地,不讓它們合起來,最終盤古的身體化為了萬物。這個故事表達了創世的思想。

以上只是歷史傳說故事的一部分,還有許多其他的傳說故事可以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