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歷史名人珍惜時間

歷史名人珍惜時間的有:

* 魯迅:魯迅的一生都是非常珍惜時間的,他曾經說過“時間就像海綿里的水,只要願擠,總還是有的”。他對待工作認真負責,每天都工作到很晚,生活上也非常簡樸,反對浪費時間的行為。

* 巴爾扎克:為了珍惜每一分每一秒的時間,他甚至犧牲自己的休息時間。不僅如此,巴爾扎克還養成了許多有利於抓緊時間的好習慣,比如避免閒談、獨立思考、不貪睡等。

* 居里夫人:為了不使分秒的時間被浪費,居里夫人將整個身心都用在了科學研究上,終於提煉出鐳元素,並獲得諾貝爾獎。她的這種精神讓人們看到了珍惜時間的力量。

* 茅以升:茅以升是我國著名的橋樑專家,他非常珍惜時間。在工作中,他經常廢寢忘食,通宵達旦的工作,但他在工作的時候從不馬虎,認認真真地琢磨每一個問題,精益求精。

此外還有林清玄、羅蒙諾索夫、高爾基等名人,他們都以珍惜時間為榮,並且身體力行,展現了珍惜時間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