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死角事故事例

關於死角故事例子的有:

1. 張三和李四的故事:張三和李四在一個工廠里認識並成為朋友,張三經常幫助李四做一些工作上的難度大的事情。李四想回報張三,但是張三總是說:“這是小事,不用客氣。” 久而久之,李四就不好意思再提回報的事情了。而張三在幫完李四之後還總能找到各種理由拒絕李四的“請客”邀請。後來有一次李四終於忍不住了,直接問張三:“你為什麼總是不接受我的請客呢?我們是好朋友啊。”張三說:“不是我不願意請你,而是我視力不好,看不到‘死角’,所以只能你幫我了。”

2. 盲人摸象:有四位盲人住在同一個村子,他們因為都想摸大象而成為了好朋友。他們每個人都用自己的方式去摸大象的身體,但他們每個人都只摸到大象的一部分,結果他們就以為他們摸到的部分就是大象的全部。他們每個人所觸摸的部分,在現實生活中也代表了一個人的死角,看不見事情的全貌。

以上是部分死角故事例子,希望能夠給您一些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