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母親節聖經故事

母親節並非聖經故事中提到的節日,而是後來人們為歌頌和紀念母愛而設立的節日。然而,聖經中也有一些與母親有關的主題和故事。

在舊約中,有幾個故事涉及到母親和子女的關係,如約瑟的故事。約瑟的母親曾經忽視了他一段時間,但他的繼母收養了他,並在他被法老選中為宰相後,為他回饋了他的家人。另一個例子是出埃及記中摩西的母親,她教導他知識和道德,並鼓勵他為以色列人爭取自由。

在基督教傳統中,聖母瑪利亞是耶穌的母親,她被視為聖潔、慈愛和智慧的象徵。許多教堂和教堂都設有聖母瑪利亞的雕像或畫像,人們會向她祈禱和敬拜。

至於現代的母親節,它起源於美國,由費城婦女安娜·賈維斯發起。她一直想要設立一個紀念所有母親的節日,以感謝她們對家庭和社會的貢獻。這個想法最終在1914年得到了美國國會和總統的支持,並被正式定為母親節。

因此,雖然聖經中沒有專門的“母親節”,但其中有許多關於母愛的主題和故事,這些故事對後來的母親節產生了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