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民間童話故事

民間童話故事有很多,比如:

1. 《狼和七隻小山羊》:有一隻母山羊,她在森林裡吃草,生下七隻小山羊。有一天,她不在家,狼來到了家裡,模仿她的聲音喊道:“孩子們,我回來了,給你們帶了很多好吃的東西。”小山羊們走出來,結果被狼吞掉了。母山羊回家後,發現家裡空了,猜到發生了什麼,她非常難過。這個故事教導人們要警惕壞人的假象

2. 《睡美人》:有一個國家的王后生了一個美麗、可愛的女兒,國王和王后都非常高興,為她舉行了盛大的慶祝宴會。然而,這個國家惡毒的教母知道了一位咒語,宴會結束後對小公主施了魔法,公主在16歲生日當天被紡車尖叫聲嚇死。這一幕讓國王十分難過,決定在全國範圍內招募騎士,為公主復仇。然而沒有一個騎士能打敗那位惡毒的女巫。直到有一天一位勇敢的騎士闖入城堡,他得到了那把解救公主的鑰匙,並用它打開那扇禁忌的門,成功的救出了公主。公主的美麗純潔善良、純真無邪的性格特徵深深的吸引了所有的人。這個故事讓我們知道勇氣、善良和勇敢的人一定會得到拯救。

3. 《白雪公主》**:繼母成為了王國的主宰,並且毒害了許多其他的孩子。然而白雪公主因為她的純真和善良逃過了一劫又一口袋的水晶鞋,但沒有人能穿進去。後來一個王子愛上了她,於是把她從魔咒中解救了出來。這個故事讚揚了白雪公主的純潔、善良和勇敢的精神,也告訴我們要遠離嫉妒和惡意。

以上只是一部分民間童話故事,還有許多其他有趣的民間童話故事等待你去發現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