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氯氰毒死蜱使用方法

氯氰毒死蜱是一種由毒死蜱與氯氰菊酯兩種原藥復配而成的殺蟲劑,具備觸殺、內吸、熏蒸、胃毒四種特效殺蟲功能。使用方法根據不同的防治對象和作物而有所不同,主要包括噴霧、灌根和毒*(撒施)等。

噴霧方法適用於防治斑潛蠅、斜紋夜蛾、蔬菜螟蟲等,將48%的毒死蜱乳油兌水稀釋後進行噴霧。灌根方法則適用於防治韭蛆、蚯蚓、根蛆等,將稀釋後的藥液直接灌入植物根部。對於地下害蟲的防治,可以在播種或定植前使用毒*方法,即將3%的毒死蜱顆粒與適量土壤混合後撒施。

具體的使用劑量和頻率應根據實際情況和產品說明進行調整。例如,對於十字花科蔬菜,製劑用藥量建議為30-50毫升/畝,施藥間隔期為10—15天。

在使用氯氰毒死蜱時,需注意天氣條件,避免在大風天或預計1小時內降雨的情況下施藥。此外,應將產品貯存在乾燥、陰涼、通風的地方,遠離火源或熱源,並置於兒童觸及不到之處。使用後的容器應妥善處理,不可做他用或隨意丟棄。

對於特定的防治對象如天牛幼蟲,可以採用稀釋後的藥液進行注射或滴灌到蟲洞中的方法。

在使用氯氰毒死蜱時,請務必遵循產品說明和安全指南,確保人員和環境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