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水果大福的做法

水果大福是一種美味且受歡迎的甜點,其製作方法如下:

準備食材。糯米粉、牛奶、白砂糖、玉米澱粉、黃油、奶油、新鮮水果(如草莓、獼猴桃、芒果、火龍果等)以及果醬。

製作麵團。將糯米粉、玉米澱粉、白砂糖和牛奶混合均勻,過篩以使麵團更加細膩。然後將麵團放入蒸鍋中蒸約20分鐘或使用微波爐高火加熱4~5分鐘,直至麵團完全熟透。

加入黃油。將蒸熟的麵團趁熱加入黃油,攪拌均勻,讓黃油與麵團融合。

揉麵團。將麵團放在案板上,手上沾上手粉,防止粘手,反覆揉搓直至麵團光滑有彈性。

分割麵團。將麵團分割成小劑子,每個約35克。

擀制麵皮。將小劑子擀成圓形麵皮,中間略厚,邊緣略薄。

包裹餡料。將水果切丁或使用豆沙等餡料,放在麵皮中央,然後擠上奶油或加入其他配料。

封口成型。將麵皮的邊緣向上摺疊,包裹住餡料,封口處朝下放置。

裝飾與冷藏。可以在水果大福上撒上椰蓉或抹茶粉作為裝飾,然後放入冰櫃冷藏半小時至一小時。

這樣,美味的水果大福就完成了,其香甜軟糯的口感搭配新鮮的水果,非常適合作為甜點享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