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水瓶座的故事

水瓶座的故事來源於古希臘神話。

在古希臘,有一對夫婦,他們是底比斯城的國王和王后。國王托阿斯收養了他的一個嬰兒狄俄尼索斯,作為他死去的哥哥珀耳塞斯的兒子來繼承王位。然而,這對夫婦後來生下了自己的兒子,即水瓶座的化身貝勒尼基。

後來,狄俄尼索斯成為了一名出色的預言家,並且是智慧與技能方面的專家。狄俄尼索斯成功地領導人民抵抗了各種敵人的侵略,因此在底比斯城聲名遠揚。

在慶祝酒神節的時候,狄俄尼索斯鼓勵所有的人飲酒,並允許他們隨意發泄自己的感情。這種行為引起了年青人飲酒狂歡的風氣,他們不顧一切地跳著狂熱的舞蹈,唱著瘋狂的歌曲。

然而,這種狂歡行為引起了年長者們的極度不滿,他們認為這是對神靈的褻瀆和對傳統道德的破壞。年長者們向狄俄尼索斯提出抗議,但狄俄尼索斯卻回答說:“如果你們不喜歡這種狂歡,那就回到家裡去吧。”

年長者們無法忍受這種狂歡的氣氛,於是他們決定將狄俄尼索斯趕出底比斯城。在決鬥中,狄俄尼索斯被年長者擊敗並被驅逐出城。他最終在米蒂亞島上創造了一個新的民族——葡萄人,他們以釀酒和品嘗美酒為生。

在占星學中,水瓶座是第十一宮,代表著社會支持和友誼網路。水瓶座的符號是一個反著放置的杯子,代表了新的開始和改變。水瓶座的人通常被認為是善於交際、獨立自主、富有創造力和好奇心強的人。

以上就是水瓶座的故事,這個故事可能代表著人類對自由、創造力和新思想的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