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汕尾擂茶做法

汕尾擂茶是一種具有獨特風味和製作工藝的飲品,其製作過程主要包括以下幾個步驟:

準備材料。香菇、魷魚、蝦乾等海產品,以及青菜、薄荷、枸杞葉、菊花、茶葉、黑芝痲、花生等,這些材料需要提前準備並清洗乾淨。

泡發材料。香菇、魷魚、蝦乾等先用溫水泡軟。青菜也洗淨泡十分鐘左右,薄荷、枸杞葉摘好泡水。

擂制茶葉和花草。先將茶葉和菊花擂碎,加入薄荷和枸杞葉繼續擂制,直至細細的。

煮製擂茶。將擂好的茶葉倒入開水中煮開,過濾掉渣滓,加入黑芝痲和花生繼續擂制,然後與煮開的茶水混合,加入適量鹽調味。

準備配菜。瘦肉、香菇、魷魚、蝦乾切絲,與蒜米一起爆香,加入炒好的青菜,如油麥菜等。

炒制糯米飯。糯米和玉米粒一起煮好備用,先爆香蔥蒜,後下包菜炒好,再加入先前剩下的香菇、魷魚等一起炒。

組合。將擂茶水倒入碗中,加入炒好的配菜和糯米飯,一碗香噴噴的汕尾擂茶就完成了。

汕尾擂茶的製作過程雖然繁瑣,但其豐富的口感和獨特的文化內涵使其成為了一種深受歡迎的飲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