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江西名菜故事

江西名菜故事如下:

1. 寧紅茶燒肉:清朝末年,寧都縣有個名叫李慶遠的名廚,他烹製的紅燒肉色香味俱佳,尤其是加入了寧紅茶入菜,菜香中帶有點甜,食後留香。在一次盛大的宴席上,肉香飄至皇宮,皇帝品嘗後龍顏大悅,讚嘆寧都肉香,寧都紅茶入菜之法由此傳承開來。從此寧都紅燒肉就成為了招待貴賓的必備菜餚。

2. 糖醋蓮子肉:據說這是南宋愛國將領洪邁的創製。相傳洪邁的公子非常喜歡吃糯米和豬肉,但當時這兩種食材很難搭配在一起。有一天,洪邁無意中把這兩種食材放在一起炒了,結果糯米與豬肉的味道竟非常協調,而且非常美味。於是洪家創出了這道名菜。

3. 三杯雞:三杯雞是江西省地方傳統名菜之一,據傳和江西省文史館館長羅以此菜招待文人墨客時,有客人希望以此菜作為贛菜代表而得名。據傳文天祥非常喜歡吃此菜,他在獄中自殺後仍以這道菜為贛菜代表。

以上就是部分江西名菜的由來,如果想了解更多江西名菜故事,可以到相關書籍或網站上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