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江西哪裡跟福建交界

江西省與福建省的交界處涉及多個縣市,具體包括:

黎川縣:位於江西省撫州市南部,與福建省接壤,是江西與福建之間的重要連線點。黎川古城,位於黎川縣內,見證了福建和江西之間的交流與繁榮,具有1700多年的歷史底蘊。

上饒市:位於江西省東北部,東接浙江、北聯安徽、南臨福建,是江西與福建交界的重要城市。上饒市因其地理位置優越,被譽為「豫章第一門戶」,並且是長三角經濟區、海峽西岸經濟區和鄱陽湖生態經濟區交匯處的重要城市。

廣豐區:隸屬於江西省上饒市,位於江西省東北部,東接浙江省江山市,南接福建省浦城縣。廣豐區是閩浙贛三省交界的重要區域之一。

其他交界縣城:包括尋烏會昌瑞金石城廣昌資溪鉛山等,這些縣城也是江西與福建的交界處。

綜上所述,江西省與福建省的交界處涉及多個縣市,其中黎川縣、上饒市、廣豐區以及其他提及的縣城都是重要的交界地點。這些地區不僅在地理位置上相連,也在經濟、文化和歷史交流中扮演著重要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