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江青的故事

江青(1914年-1991年5月14日),林彪、江青反革命集團的首要分子,女,原名李雲鶴,生於山東諸城,1933年加入中國共產黨,曾在上海被捕脫離黨組織。抗戰爆發後,江青到達延安,後與毛澤東結婚。中華人民共和國建立後,曾任全國電影指導委員會委員,中共中央宣傳部電影處處長等職,在中共第九次、第十次全國代表大會上當選為中央政治局委員。

文化大革命期間,林彪、江青是反革命集團的首要分子。文化大革命開始後,她任中央文革小組第一副組長、中央軍委文革小組顧問。積極策劃誣陷打倒一大批黨和國家領導人,並與張春橋、姚文元、王洪文結成“四人幫”,給黨和國家造成極其嚴重的危害。

文化大革命結束後,江青被作為林彪、江青反革命集團的首要分子,被永遠開除出黨,撤銷其黨內外一切職務。

1991年5月14日,在北京保外就醫的江青在其住地自殺身亡。

關於江青的故事還有很多,如果您有相關興趣可以閱讀歷史書籍獲取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