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油漆桶工具用不了

當您遇到油漆桶工具無法使用的問題時,可以嘗試以下幾種方法來解決:

確保圖層被激活。如果提示圖層被鎖定,您可以將圖層上的鎖拖到垃圾桶圖示中或雙擊解鎖。

檢查圖層是否被隱藏。如果圖層被隱藏,只需在圖層前面的眼睛圖示上點擊一下即可顯示圖層。

確保圖層已柵格化。在圖層上點擊滑鼠右鍵,選擇「柵格化圖層」。

檢查油漆桶顏色與背景色或選區顏色是否相同。如果相同,油漆桶將不會添加顏色,嘗試更換前景色再使用油漆桶。

調整圖層順序。如果被上面的圖層遮擋,嘗試將正在操作的圖層調到最上層或最下層。

調整不透明度。如果不透明度過低或為零,油漆桶將不會顯示顏色,您需要調整透明度設定。

調整容差值。如果容差值過小,當選擇區域包含多種顏色時,油漆桶可能無法填充整個區域,嘗試調整容差值。

確保在正確的模式中使用油漆桶。如果圖像和圖案具有不同的顏色模式,您需要確保在相應的模式下使用油漆桶。

確保已新建圖層。如果沒有新建圖層,您將無法使用油漆桶工具。

確認未啟用3D功能。如果您不小心啟用了3D功能,這將限制油漆桶工具的使用,您需要回到功能欄,找到「視窗」,點擊「功能區」,選擇「基本功能(默認)」。

如果上述方法都無法解決問題,可能需要考慮卸載Photoshop後重新安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