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油炒花生米怎么炒又香又脆

要炒出又香又脆的油炒花生米,可以按照以下步驟進行:

準備新鮮的花生米。選擇紅皮花生米,因爲它們炸出來後味道更香。如果花生米中有壞的或發黴的,應挑出不要。

清洗花生米。加入適量食用鹽和清水,浸泡花生米,用手輕輕搓洗以去除表面的灰塵和雜質。這一步驟有助於防止花生米在炒制時濺油,同時也能使炸出來的花生米更香脆。

晾乾花生米。洗淨後的花生米應放在漏筐中晾乾,可以放在通風處自然晾乾,或者使用電吹風吹乾。

炒制花生米。冷鍋冷油時加入適量的菜籽油,然後倒入已晾乾的花生米。使用小火慢慢炒制,並不斷翻動,使花生米受熱均勻。

聽聲音判斷熟度。炒至花生米發出嘩啦嘩啦和噼啪的聲音時,說明已炒好,此時應關火。

加入白酒。炒好後,加入少量高度白酒(約10毫升),這樣可以使花生米更快失去水分,保持香脆,且不易回潮。

撒鹽或糖。將花生米放置至溫熱後撒上適量的食用鹽或白糖。鹽應分次撒入,避免過鹹。

冷卻後食用。炒好的花生米冷卻後即可食用,適合下酒、下飯或作爲小零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