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法院判決怎麼查

查詢法院判決結果,可以通過中國裁判文書網、人民法院公告網、直接聯繫案件承辦法官、法院檔案室查詢等方式進行。具體如下:

中國裁判文書網。主要的查詢渠道,可以輸入案由關鍵詞、法院、當事人、律師等信息進行檢索,按關鍵詞、案由、法院層級、時間等篩選出想要的具體內容。

人民法院公告網。提供執行情況的公告、裁判文書的公告、公益訴訟案件的公告等,輸入法院、公告類型等信息即可查詢。

直接聯繫案件承辦法官。撥打12368查詢案件案號、承辦法官或法官助理名字、電話,然後聯繫相應法官或法官助理申請查閱判決文書。

法院檔案室查詢。如果你是當事人,可以直接去法院檔案室查詢或委託別人去查詢。如果不是當事人,在經法院辦公室領導簽字同意後,也可以查詢。

微信小程序。在微信首頁打開小程序窗口,選擇人民法院在線服務並打開,在服務大廳界面選擇【文書公開】後輸入判決書關鍵詞進行搜索。

請注意,涉及國家祕密、個人隱私、未成年人違法犯罪、以調解方式結案等其他不宜在互聯網公佈的判決書,通常無法通過上述方式查詢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