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波蘿麵包製作

製作鳳梨麵包的步驟如下:

準備食材。需要高筋麵粉、細砂糖、雞蛋、牛奶、黃油、乾酵母、鹽、奶粉等。

製作麵團。將麵粉、水、糖、雞蛋、黃油等材料混合揉成麵團,直到麵團光滑。

發酵。將麵團放在溫暖的地方,蓋上保鮮膜,讓其發酵直到體積翻倍。

製作鳳梨皮。將黃油、糖粉、雞蛋液、奶粉等材料混合,揉成麵團,放入冰櫃冷藏。

包裹麵團。將發酵好的麵團排氣,分割成小份,每份包裹上適量的鳳梨皮。

劃紋。在鳳梨皮的表面劃上格子狀的紋路。

二次發酵。將麵包放在溫暖的地方進行二次發酵,直到體積再次翻倍。

烘焙。預熱烤箱至175度左右,將麵包放入烤箱中烘焙12至23分鐘,直到表面金黃。

冷卻與裝飾。烘焙完成後,讓麵包冷卻,可以根據喜好進行裝飾,如塗抹黃油或撒上糖粉。

根據個人口味和喜好,可以在麵團中添加不同的配料,如水果乾、朱古力碎片等,以增加風味。同樣,鳳梨皮的製作也可以根據個人喜好進行調整,比如添加不同的粉類或調味品來變化風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