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泰姬瑪哈陵的故事

泰姬·瑪哈(Taj Mahal)是印度錫克教皇帝沙賈汗為紀念他心愛的皇后阿姬曼·芭奴(蒙泰姬)而建造的一座宏偉的陵墓,位於今印度賈旺德邦瓦拉納西區。

這座舉世聞名的旅遊聖地有著濃厚的神話色彩,也是印度莫臥兒王朝帝王留下的最大陵寢。皇后因難產而亡,終年39歲,留下了瑪哈陵的故事,他因皇后的逝世悲痛欲絕,更用了33年的皇帝之力去完成這個富有紀念意義的宮殿。

這座白色大理石建成的泰姬陵成為印度最受歡迎的旅遊景點之一,同時也是印度的國家象徵之一。泰姬陵以其極致的建築藝術和情感故事,成為了世界上最受歡迎的旅遊景點之一。

此外,泰姬陵還被譽為國寶,擁有著無與倫比的美麗和建築藝術,每年吸引著來自世界各地的成千上萬的遊客前來參觀。在泰姬陵旁,有一座漢白玉紀念碑,上面鑲嵌著沙賈汗國王陛下的浮雕像,供遊客們拍照留念。

以上內容僅供參考,如需更多信息,可諮詢專業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