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浴室怎麼裝

裝修浴室時,可以考慮以下幾個要點:

乾溼分離。使用淋浴房或獨立洗漱臺進行乾溼分離,淋浴房推薦選擇微型或鑽石型,尺寸不小於80釐米寬、84釐米高,以減少空間壓迫感。

防水和地磚。使用400×800毫米的瓷片作爲牆磚,地磚則推薦使用400×400毫米的防滑磚,預算充足時,可以選擇600×1200毫米的豎直鋪設,以減少接縫。

馬桶和花灑的位置。如果衛生間面積不足3平方米,可以考慮將馬桶和花灑放置在一起,以節省空間。

水電和五金安裝。注意水電佈局,預留足夠的插座,包括浴室櫃旁邊至少兩個、馬桶附近一箇,以及考慮電熱毛巾架和夜燈的需求,五金安裝包括淋浴龍頭、浴缸龍頭、拉桿、花灑升降杆等,自購的升降杆要考慮好安裝高度,浴缸龍頭最好提前購買,以避免安裝時的不便。

吊頂和取暖設備。建議使用300×600毫米的鋁扣板吊頂,實用且方便拆卸,避免使用燈暖,因爲其不僅使用不便,還可能傷害眼睛,建議安裝五合一風暖,並在瓷磚頂部開一箇12釐米的圓孔,安裝止逆閥以解決衛生間反臭味的問題。

顏色和收納。顏色搭配上不宜過多,淺色牆面搭配深色地面即可,馬桶上方可以考慮放置架子或隔板進行收納。

這些要點可以幫助您在裝修浴室時做出明智的選擇,確保浴室既實用又美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