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涉外婚姻是什麼

涉外婚姻是指涉及外國人或者境外因素的婚姻,包括但不限於中國公民與外國人結婚的情況。具體來說,涉外婚姻可能涉及以下幾個方面:

結婚條件:由於不同國家的法律對結婚條件有不同的規定,涉外婚姻在這些條件上可能會有差異。

結婚手續:不同國家對於結婚手續的要求不同,涉外婚姻需要遵守雙方國家的法律規定,完成相應的手續。

夫妻關係:涉外婚姻中的夫妻關係可能受到雙方國籍國法律的管轄,可能會有不同的法律適用。

子女撫養:涉外婚姻中的子女撫養問題可能會涉及到不同國家的法律,包括撫養權的確定和執行等。

財產分割:在涉外婚姻中,夫妻雙方的財產分割也可能受到不同國家法律的影響。

涉外婚姻還包括涉外離婚,即涉及外國人或境外因素的離婚關係。涉外婚姻的形式多樣,包括中國公民與外國人在中國境內或境外結婚,雙方都是外國人在中國境內結婚,以及中國公民和中國公民在中國境外結婚等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