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深信定律

深信定律是一種心理和哲學原則,其核心觀點是人的信念和期望對現實生活有著深遠的影響。具體來說,如果一個人深信某件事會發生,無論是善是惡、是好是壞,這件事就很可能會發生在他們身上。例如,如果一個人深信積極的事物一定會發生在自己身上,那麼積極的事物就真的可能會發生;相反,如果一個人深信自己命不久矣,那麼這個人可能真的會很快死去。

深信定律強調了積極信念的重要性。通過建立和保持積極的信念,人們可以吸引積極的結果,形成一個良性循環,使生活更加和順。相反,消極的信念可能導致不良的結果,形成惡性循環。

深信定律與墨菲定律形成鮮明對比。墨菲定律指出,如果擔心某事發生,那麼它更有可能發生。而深信定律則認為,積極的深信能夠帶來積極的結果。

此外,深信定律也與放鬆定律相輔相成。放鬆定律強調心態的平和與放鬆對於實現目標的重要性。在心態放鬆的情況下,人們更容易取得最佳成果。深信定律提供了信念的力量,讓人們對追求目標充滿勇氣;放鬆定律則提供了平和的心態,讓人們能夠專注於目標並享受追求的過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