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渡人的故事

渡人的故事有很多,我可以講一個其中一個比較有名的渡人故事:

從前,有一位年邁的船主雇了一位年輕力壯的船夫。船主只要躺在艙底,舒舒服服地喝著茶,看著船夫在船上賣命幹活,不給工錢也無所謂。有一天,老船主獨自乘船外出。不幸遇上了大風,船主性命危旦。這時,正是船夫竭力與狂風巨浪搏鬥,歷經艱辛把險些喪命的船主拖到最近的港口。然而船主竟然沒好氣地說他再也不要請這位年輕力壯的船夫擺渡了。最後他反而雇了一個4歲小孩為別人擺渡過河後便支付工錢,老船主又開心地說:"要想度過人生的大河,不也是這樣嗎?只有靠自己拚命努力,才是唯一的法子。"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人生就像一條河,有時平靜如鏡,有時波濤洶湧。我們每個人都需要在人生的河流中奮力前行,依靠自己的努力和智慧去面對各種挑戰和困難。只有通過自己的努力才能渡過人生的大河,到達成功的彼岸。

當然,除了這個故事,還有很多其他的渡人故事,它們都傳達了同樣的道理:只有靠自己才能渡過人生的河流。希望這個故事能對你有所啟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