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準提佛母故事

準提佛母(藏名Ratna Scapini,梵名Ratnasambhava),其義譯作“光莊嚴劫結”,準提神具有無量佛道名號。世尊讚其:應化無方,功德無邊。今虔請汝作本尊者,如世間賢母愛子無量百千般方便勸化有情一般。同我方便一切有情。至於密咒不動如來陀羅尼王護念修持威力加被一切有情,能令一切善信求願皆得如意。

準提佛母的故事有很多,其中最著名的是《準提佛母本願功德經》中的故事。在這個故事中,準提佛母為了救度眾生,發願要救度一切眾生,並且宣揚佛法,使他們解脫生死輪迴的痛苦。她曾經用智慧和慈悲,拯救了一個貧窮的家庭,讓他們擺脫了貧困和痛苦。此外,準提佛母還幫助一個受苦受難的人得到了財富和地位,並且得到了天神和護法的加護和庇佑。

除了這些故事,準提佛母還有許多其他的傳說和信仰,這些傳說和信仰也在民間流傳著。準提佛母被認為是一位智慧、慈悲、護法、庇佑的神祇,能夠給人們帶來幸福和吉祥。因此,許多人都會供奉準提佛母,祈求她的保佑和加持。

總之,準提佛母是一位具有神奇力量和慈悲心腸的神祇,她的故事和信仰在民間流傳著,給人們帶來了很多信仰和祈福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