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滔博是什麼公司

運動用品零售商

滔搏是一家中國最大的運動用品零售商,隸屬於百麗國際。該公司主要業務包括:

零售業務:滔搏在中國擁有包括耐克愛迪達等近20個國際運動、潮流、戶外品牌的經銷權。其中,滔搏與耐克合作超過20年,與愛迪達合作超過15年,是耐克全球第二大零售合作夥伴及客戶,也是耐克和愛迪達在中國最大的零售合作夥伴。

公司規模與財務表現:滔搏在2019年登入港股後,過去五個財年的財務表現非常強勁。在2021財年,淨利潤達到了277億元人民幣,即使在行業不景氣的情況下,淨利潤也有18.4億元。滔搏的淨利潤率穩定在6.8%至7.7%之間,這一水平遠高於大多數A股上市的中國本土服裝品牌。

公司背景:滔搏是百麗國際旗下經營運動業務的體育子公司。百麗國際最早是從事代工業務,90年代早期開始轉型做自己的品牌,並在中國經濟發展中迅速擴張,成為鞋履銷售第一名。滔搏的發展得益於百麗國際的強大終端實力和管理積累,實現了跨越式增長。

綜上所述,滔搏不僅是中國最大的運動用品零售商,而且在財務表現和品牌經銷權方面具有顯著優勢,展現了其在行業內的領導地位和強勁的發展潛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