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滾滾紅塵故事

《滾滾紅塵》是一部由三毛編劇,嚴浩翔執導的電影,講述了紅裙與旗袍的主人如萍和湘蓮同在上海追求各自愛情的故事。如萍在意外中邂逅了詩人沈彬,然而她很快失去了他,同時也失去了在上海的工作。儘管命運讓她經歷了一些磨難,但愛情依然像一道紅塵滾滾而來。而湘蓮在偶然的機會下遇到了文人章能,他讓湘蓮在寫作方面得到了不少幫助。最後,湘蓮的《赤足奔逃》得到了肯定,章能也因去台灣而與湘蓮告別。故事最後以兩人的分道揚鑣,一個歸隱鄉間,一個孤身闖蕩上海灘為結局。

《滾滾紅塵》這部電影通過描繪兩個女性在動盪年代的愛情故事,展現了她們堅韌不拔、追求自由和愛情的精神。同時,電影也反映了那個時代的社會背景和女性地位的變遷。

總的來說,《滾滾紅塵》是一部充滿情感和浪漫的電影,它通過描繪兩個女性在動盪年代的愛情故事,展現了她們堅韌不拔、追求自由和愛情的精神,同時也反映了那個時代的社會背景和女性地位的變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