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漸進鏡片怎麼選

選擇漸進鏡片時,應考慮以下因素:

通道長度。長通道適合初次配戴漸進鏡片的人,對看遠有較高要求,眼睛下旋力良好的人;短通道適合對近用視野有較大要求,適應能力強,鏡架框高小於28毫米的人。

屈光度。內表面屈光度小於175度,適合各種通道長度的鏡片,入門級產品是好的選擇;大於175度但小於250度,選擇等級稍高的鏡片,如豪雅的五倍光度系列;大於250度甚至300度,不建議選擇傳統鏡片,可考慮室內型鏡片或做好心理準備嘗試遠視鏡片。

年齡。40歲以上人羣,老花不超過125度,蔡司數碼型最適合;50歲左右,考慮蔡司的睞光系列,適合老花150度以上的人羣;55歲以上,選擇蔡司的智銳系列,提供足夠的老花使用,適合350度的老花。

鏡片設計。考慮鏡片的抗疲勞設計,適合20至38歲的人羣,特別是需要長時間看電腦的人。確保驗光師給出準確的ADD(下加光),以優化視覺效果。

在做出選擇前,最好諮詢專業的視光師或眼科醫生,以確保鏡片適合個人的特定需求和視覺狀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