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潘建成故事

潘建成是一位中國著名經濟學家,復旦大學特聘教授。他致力於經濟學教學和研究,特別是在產業組織理論、中國產業發展戰略、區域經濟規劃等領域有深入的研究和教學經驗。

潘建成教授曾擔任多個重要職務,如上海市決策諮詢委員會委員、上海市經濟委員會決策諮詢中心顧問等。他積極為上海市的經濟發展出謀劃策,參與了多項上海市的重大經濟研究項目。此外,他還擔任過華東師範大學城市與區域科學學院首任院長,致力於推動該學院的發展和學科建設。

關於潘建成教授的故事有很多,比如他曾經歷過一段艱難的求學之路,但憑藉著堅定的信念和不懈的努力,最終取得了優異的成績,獲得了博士學位。此外,他還曾參與過許多重大經濟研究項目,為地方經濟發展做出了貢獻。在擔任華東師範大學城市與區域科學學院首任院長期間,他積極推動學院的發展和學科建設,為學院的發展做出了重要貢獻。

總之,潘建成教授是一位傑出的經濟學家,他的故事充滿了奮鬥、堅持和貢獻的精神,值得人們學習和借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