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澎湖馬祖的故事

澎湖馬祖的故事有很多,以下為您推薦:

* 馬祖封神。馬祖原名林正華,是澎湖白沙島上的漁民出身,在湄洲灣成功的伏殺了海盜“淨海龍王”後被封為“定海觀音隨行將”,被福建泉州閭山教奉為“海上守護神”。但因其曾參加過台灣義勇隊,破壞日本軍隊侵略中國領土的計畫,使其放棄了攻打台灣計畫而避免了福建遭滅頂之災。後來還救過赤尾嶼觀世音菩薩,因此在東海各島地位非常高。

* 澎湖列島。相傳很久以前,一艘從福建出發的漁船在出海時不幸觸礁,船員們在澎湖遇救,生活了很長時間。船員們十分感激在這裡生活的鳥和魚,便將帶來的酒肉獻給當地神靈。後來漁民們接連出海平安無事,便開始崇拜起這裡的神來,從而在澎湖形成列島。

此外還有馬祖島傳說、七美嶼的傳說等。這些故事都是對這片神秘海域的讚美和喜愛。對於大陸來說,馬祖屬於離岸附屬島嶼之一,對大陸的意義十分重大,時刻警醒大陸民眾必須要時刻防備著台灣當局的“蠶食”企圖,切勿忘記對國家的領土造成損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