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澳洲煤炭港口

澳大利亞的主要煤炭港口包括:

紐卡斯爾煤炭港

位於新南·威爾士州,瀕臨塔斯曼海。

港口面積達450萬平方米,擁有20多個碼頭,其中2個專用輸煤碼頭。

年裝船能力達0.94億噸,可停靠18萬噸專用輸煤船。

煤炭出口占港口噸位吞吐總量的90%以上。

海波因特港(Hay Point)、達爾林普爾灣煤炭碼頭(DBCT)、阿伯特港(Abbot Point)和格拉德斯通港(Gladstone):

這些港口在4月份的煤炭外運量合計為1646萬噸,顯示出強勁的吞吐量。

其中,達爾林普爾灣煤港和阿伯特港的煤炭發貨量同比增長顯著,而海波因特港和格拉德斯通港的出口量有所下降。

紐卡斯爾港:

被認為是全球最大的煤炭出口碼頭,煤炭出口占港口噸位吞吐總量的90%以上。

紐卡斯爾港自1979年開始運營,是澳大利亞歷史最悠久的港口之一。

該港口位於新南·威爾士州東海岸,擁有多條高速公路和鐵路線路,多個散貨碼頭和貨櫃碼頭,是澳大利亞最重要的海運和物流中心之一。

綜上所述,紐卡斯爾港是澳大利亞最大的輸煤港口,同時也是全球最大的煤炭出口碼頭。其他重要的煤炭港口包括海波因特港、達爾林普爾灣煤炭碼頭、阿伯特港和格拉德斯通港,這些港口在澳大利亞的煤炭出口中扮演著重要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