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炸脆奶

炸脆奶是一種美味的甜品,做法如下:

準備牛奶,可以選擇接近過期的純牛奶,因為這樣的牛奶更適合製作炸脆奶,在牛奶中加入適量的白糖,根據口味調整甜度。

在牛奶中加入澱粉(如土豆澱粉或玉米澱粉),目的是使牛奶稍微變稠,更容易成型,同時,也可以加入一些其他的配料,如淡奶油、黃奶油或椰漿,以增加奶香味和豐富口感。

將牛奶混合物加熱,但不要煮沸,以避免牛奶溢出鍋外,加熱至溫度達到七八十度,感覺溫熱但不燙手時,即可改用中火。

將水澱粉慢慢倒入牛奶混合物中,同時不斷攪拌,直到牛奶變得粘稠並能夠掛在鍋壁和勺子上。

將煮好的牛奶倒入預先塗有少量油的模具中,冷卻後放入冰櫃冷藏至少兩小時。

取出牛奶塊,切成小塊或條狀。

製作脆皮糊,一般包括生粉、麵粉、玉米澱粉、泡打粉和吉士粉(可選),加入適量的水和油,調成可以流動的稠糊狀。

將牛奶塊均勻裹上脆皮糊,然後蘸上麵包糠。

加熱油鍋至五六成熱(大約170度),將裹好的牛奶塊輕輕放入油鍋中炸制,炸至金黃酥脆後撈出,控油即可。

這樣一道美味的炸脆奶就完成了,外皮酥脆,內里柔軟奶香濃郁,非常適合作為甜點享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