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為什麼小三都沒有報應

關於爲什麼小三沒有報應的問題,這個問題的答案並不是絕對的,因爲報應並不是即時的,不是當下就能報應的。同時,這也取決於很多因素,比如人性內核差異、雙方價值水平、外部環境差異等等。

首先,因果並不是即時的。佛家關於因果都解釋爲“三生三世”,這就說明因果並不是即時報應。人生是一種不到終點不知結果的旅程,就像那些遭遇背叛的人,在遭遇背叛的最初,每個人都是心灰意冷,消極頹廢;但是有的人經過自己的覺醒和努力,完成了重生自己的過程,最後回頭看,反而感激曾經遭遇的這一切。

其次,這也取決於人性內核差異。背叛這件事情是婚姻的一箇課題,不管是原配還是出軌男,都會在這件事情當中獲得些什麼。這種反思會讓原配在今後爲人處事的時候,做出更正確的選擇,這樣她就會更老練,更成熟,也更通透。但有一些人經歷了出軌之後,得不到反思和覺醒,他們會覺得一切問題都是命運造成的,自己是因爲沒辦法才承受這一切的,他們總在想:“我好無辜,我就是受害者。”他們會把出軌的責任歸結在原配不夠好身上,他們覺得自己找三姐是被逼的。他也不會有任何的長進,因爲他的“受害者”思維、“責任外推”的心態就決定了他的未來。

總的來說,小三是否遭受報應並不是絕對的,這取決於很多因素,包括個人的心態、價值觀、外部環境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