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為什麼要建造巴別塔

建造巴別塔的原因可以從多箇角度來解釋,但最主要的動機是爲了建造一座能夠通往天堂的高塔。根據《聖經·舊約·創世記》的記載,人類爲了實現這個目標,聯合起來建造了一座高塔。

這座塔的高度和規模表明瞭人類對於神的高度和力量的渴望。然而,上帝擔心人類的這種行爲會威脅到自己在人類心目中的地位,因此通過賜予人類不同的語言,使得他們之間無法有效溝通,從而阻止了塔的建設。這個故事的結局是人類因此分散到了世界的各個地方,形成了不同的種族和文化。

此外,建造巴別塔也可能是因爲人類在尋找一箇適合居住和耕種的地方時,發現了示拿地的平原,並希望在那裏建立一箇能夠自給自足的城市和一座高塔。這座城市和塔不僅是爲了居住和防護,也是爲了向神表示敬意和順從,以及表達人類對權力和自由的渴望。

綜上所述,建造巴別塔的動機是爲了實現人類對神的高度和力量的渴望,以及對權力和自由的追求。同時,這個故事也反映了人類在面對神時的謙卑和敬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