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為什麼要敬畏耶和華

敬畏耶和華被視爲重要的原因在於以下幾點:

神性認可:耶和華是宇宙萬物的創造者,他比宇宙還要偉大,掌管着萬有並決定每個人的命運。

智慧的開端:敬畏耶和華被認爲是人擁有智慧的開始,是聰明之舉。聖經中提到,敬畏耶和華的人會得到智慧,這些智慧和知識都是從神那裏來的。

生命的泉源:敬畏耶和華被視爲生命的泉源,它能夠使人離開死亡的網羅。這意味着通過敬畏耶和華,人們可以獲得生命和避免災難。

聖潔與公義:耶和華是聖潔和公義的,他的聖潔使他恨惡罪惡,而他的公義確保他對罪惡有所作爲。認識到這一點,人們會產生敬畏之心,從而遠離惡事。

行爲的規範:敬畏耶和華還意味着人們會追求聖潔和公義,這與宇宙秩序相融,是符合天道人倫的人生。

信靠與認識:敬畏耶和華也意味着認識和信靠他,這是與神建立關係的基礎。

綜上所述,敬畏耶和華是因爲神的全能、智慧、生命給予、聖潔與公義,以及它對個人行爲和生活的積極影響。通過敬畏耶和華,人們可以得到智慧、生命、並規範自己的行爲,從而過上與宇宙秩序相融的、符合天道人倫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