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烏鴉報恩的故事

烏鴉報恩的故事有:

1. 烏鴉救鴿子 。從前,一個叫“阿虎”的小伙子以餵鴿子為生。有一次,他的袋子裡裝了一隻鴿子,沒想到它正是報了虎哥的恩。當他在一棵大樹上準備休息的時候,一根橫樑壓在他的身上,壓得他動彈不得。鴿子便將小烏鴉召來,將小烏鴉的翅膀一拍,便飛到了虎哥的面前。虎哥嚇了一跳,放了小伙子一馬,便飛也似地逃跑了。後來,這位叫“阿虎”的小伙子就娶了那隻鴿子的主人,從此,他就有了自己的家。

2. 報恩的烏鴉 。從前,在一片稻田裡,住著一個農民和一隻烏鴉。一天,當農民在田間勞作時,一隻蛇鑽進了他的脖子,農民痛得無法掙扎。這時,烏鴉用嘴巴啄蛇,幫助農民解脫了困境。為了感謝烏鴉的救命之恩,農民天天給烏鴉餵食。最後,烏鴉因為過度貪吃,變胖後掉進了火坑而被農民所救。這個故事說明了無論何時何地,人們都應謹慎行事,避免因過度貪心而遭受不必要的麻煩。

這些故事都表現了烏鴉知恩圖報的美好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