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烏龜兔子故事

烏龜和兔子是著名的友誼和毅力的故事。故事中,一隻兔子醒來,看到前方有一個慢悠悠的烏龜,它看到烏龜一直都在不停前行,覺得很有趣。於是它開始和烏龜一起比賽,結果顯而易見,到了半途,兔子因為過於自信,看到了路上的水果就停下來吃東西,又看到湖泊,覺得口渴就停下來洗澡,從而耽擱了很多時間,而烏龜則一直在不斷地前行,最後竟然達到了終點。這個故事寓意就是過於自信和懈怠是成功的大忌,告訴我們需要腳踏實地和堅持不懈地去完成每一件事。

另一種說法則是龜兔賽跑裡面後續的發展:雖然烏龜獲勝了,但是它絲毫沒有驕傲和自滿,而是一邊慢吞吞地在路上行走一邊想怎樣才能為自己慶賀一番。而輸掉比賽的兔子此時則雙眼緊閉,仍舊在睡覺。烏龜邊走邊想:這兔子得意得太早了,真正的贏者還在後頭呢!結果在夢中的兔子聽到小鳥們慶祝烏龜勝利的聲音時也一下子清醒了過來,然後急忙趕去終點,但是為時已晚,真正的勝利者已經誕生了。這個故事教導我們要對結果有正確的預期,當他人成功時不能嘲笑還在努力的人。

希望能幫助到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