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烤箱蛋糕做法

製作烤箱蛋糕的一個通用方法可以總結為以下幾個步驟:

準備材料。通常需要低筋麵粉、玉米油、牛奶、白糖、雞蛋、玉米澱粉等。根據不同的食譜,可能還需要其他材料,如泡打粉、白醋、檸檬汁等。

蛋黃和蛋白分離。在無水無油的碗中,將蛋黃和蛋白分開。蛋白中不能有水、油或蛋黃。

製作蛋黃麵糊。將牛奶、玉米油、白糖等加入蛋黃中,攪拌均勻。篩入低筋麵粉和玉米澱粉,攪拌均勻至無顆粒。

打發蛋白。在蛋白中加入白糖、白醋或檸檬汁,使用電動打蛋器打發至硬性發泡。

混合麵糊。將三分之一的蛋白加入蛋黃麵糊中,輕輕翻拌均勻。然後將混合好的麵糊倒入剩餘的蛋白中,繼續翻拌均勻。

倒入模具。將麵糊倒入準備好的模具中,可以塗抹少量油在模具底部以防粘連。

烤制。預熱烤箱至適當溫度,通常約為140度至170度。將蛋糕放入烤箱中烤制,具體時間根據烤箱和蛋糕大小調整。

冷卻脫模。烤制完成後,讓蛋糕在烤箱內稍微冷卻,然後倒扣脫模,完全冷卻後即可食用。

不同的食譜可能有細微差別,但基本步驟相似。可以根據個人口味和所需類型選擇相應的食譜進行嘗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