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烤箱蛋糕的做法

製作烤箱蛋糕的步驟如下:

準備材料。低筋麵粉、玉米油、牛奶、雞蛋、白糖、玉米澱粉。

麵粉和油的混合。在一個大碗中,將玉米油和低筋麵粉混合,用麵粉篩過濾以避免麵粉起筋,然後加入牛奶,攪拌均勻至無顆粒狀態。

蛋黃和蛋白分離。在另一個無水無油的大碗中,分離出蛋黃,加入蛋黃糊中,輕輕翻拌均勻。

打發蛋白。在蛋白中加入白糖(分量根據個人口味調整),滴入幾滴檸檬汁或白醋,使用電動打蛋器打發至硬性發泡,即提起打蛋器時蛋白呈尖角狀。

混合蛋白和蛋黃糊。將三分之一的蛋白加入蛋黃糊中,輕輕翻拌均勻,再將混合好的蛋黃糊倒入剩餘的蛋白中,繼續翻拌均勻,注意不要畫圈以防消泡。

倒入模具。將麵糊從高處倒入蛋糕模具中,震動模具以排出氣泡。

水浴法烤制。在烤盤中倒入約三分之一的溫水,將蛋糕模具放入烤箱預熱至150度,烤制1小時。之後調至170度,再烤10分鐘。

檢查熟度。烤完後燜5分鐘,打開烤箱,用牙籤插入蛋糕中心,若無粘附麵糊則表示熟透。

冷卻脫模。取出蛋糕,放置於烤網上完全冷卻後脫模。

根據個人口味和需求,可以適當調整糖分和其他配料。每個烤箱的溫度可能有所不同,可根據自家烤箱的特性進行適當調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