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無線網路加密

無線網路加密主要包括以下幾種類型和技術:

WPA(Wi-Fi Protected Access)。一種較老的加密方法,已被WPA2所取代。它主要使用802.11技術,但隨著技術的發展,WPA在安全性方面已不再推薦使用。

WPA2(Wi-Fi Protected Access 2)。這是一種較安全的加密類型,通常用於企業級網路。WPA2需要安裝Radius伺服器進行認證,因此普通用戶很少使用。

WPA-PSK/WPA2-PSK。這是目前家庭和小型企業最常用的加密類型。它結合了WPA和WPA2的安全特性,提供了較高的安全性,設定過程相對簡單。

AES(Advanced Encryption Standard)加密算法。用於無線網路,提供比TKIP更快的傳輸速率和更高的安全性。

Wi-Fi Protected SetupWPS)。一種簡化的安全配置方法,允許用戶通過簡單的按鈕按壓方式連線無線網路,但存在一些安全問題。

為了提高無線網路的安全性,建議採取以下措施:

關閉SSID廣播,防止網路名稱被輕易發現。

使用WPA2加密,提高網路安全性。

啟用MAC地址過濾,只允許授權設備接入網路。

降低路由器的發射功率,減少信號覆蓋範圍,從而增加安全性。

需要注意的是,連線加密WiFi時,應避免使用不安全的方法或工具,以免洩露個人信息或設備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