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煎牛扒教程

牛排教程如下:

牛排解凍與擦乾:將牛排提前從冷凍室取出解凍,完全解凍後用廚房紙輕輕擦乾表面血水,注意不要用水沖洗,以免衝散肌肉纖維和帶走肉汁、風味。

牛排醃製:撒上少量的海鹽黑胡椒,也可以均勻抹上橄欖油,醃製10分鐘左右。

煎制牛排:

鍋的選擇:選擇厚鑄鐵鍋,因其能儲存更多的熱量,有利於牛排焦褐層的形成。

油的選擇:選擇煙點比較高的油,如一級(精煉)玉米油,不僅味道輕,而且有著高且合適的煙點。

煎制過程:大火熱鍋後加入橄欖油,油微微冒煙時放入牛排,大火每面煎制1~2分鐘,直到表面滲出肌紅蛋白再翻面。如果牛排較厚,還需要封邊處理。

牛排醒肉與增香:煎好的牛排取出後靜置幾分鐘,讓表面的熱量傳遞到中心,使牛排熟度均勻。可以轉小火,放點黃油大蒜迷迭香,進一步加熱增香。

調味與擺盤:最後可以根據個人口味撒上黑胡椒、海鹽或其他調料進行調味,然後進行擺盤。

按照以上步驟操作後,你就可以得到一盤即好看又好吃的牛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