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熟普洱怎么泡

熟普洱茶的步驟如下:

備具。準備好紫砂壺蓋碗茶具,以及7到8克普洱熟茶。

溫杯燙盞。先用滾水燙熱茶具,以溫壺溫杯,同時清潔茶具,便於更好地衝泡熟茶。

置茶。將普洱茶放入茶具中,茶葉與水的比例一般爲1比20,可根據人數多少、口感濃淡進行調整。

沖泡。正式沖泡前需先洗茶,洗茶即將沸水倒入茶具中,隨即倒出。年份久的熟茶需洗茶兩次,以漂洗掉茶葉上的灰塵並喚醒茶葉。洗茶後開始正式沖泡,注水後5到10秒出湯,出湯時間根據茶湯濃淡而定。

分茶。將泡好的茶水倒入公道杯中,使用濾網過濾碎茶,然後均勻地分入小杯中,即可品嚐。

另外,如果是普洱緊壓茶,需要先將其撬散並進行醒茶,以喚醒茶的活性。同時,選擇用水也很重要,推薦使用山泉水礦泉水。醒茶的方法包括幹醒和溼醒,幹醒是將茶葉暴露在空氣中一段時間,溼醒則是用沸水漂洗茶葉。沖泡時,建議使用沸水,水溫至少爲90°C。壺的選擇上,建議使用腹大的壺,如瓷壺、陶壺、紫砂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