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燉哩魚方法

鯉魚的方法如下:

準備一條鮮活的鯉魚,清洗乾淨,去除魚鱗、魚鰓和魚腹內的髒物。

剁掉魚尾和魚鰭,切開魚頭並劈成兩半,去除魚牙。沿著魚骨將魚肉分開,切掉殘留的魚鰭。將魚肉切成連刀片,約兩指的寬度,便於入味和快速烹煮。

將切好的魚肉放入盆中,加入適量食鹽和料酒,用手抓拌,直至魚肉表面起粘。然後用清水清洗乾淨,直至水不再渾濁。

準備配菜,如土豆、豆腐、青辣椒和粉條等,土豆去皮切片,豆腐切塊,用清水浸泡以去除豆腥味。

準備小料,如大蒜、生薑、大蔥、八角、乾辣椒和紅花椒等。五花肉切片,用於增加香味。

鍋中加油熱後,放入五花肉煸炒至出油和香味。加入小料如蔥姜蒜、八角、乾辣椒等,炒出香味。

加入適量清水或啤酒,放入切好的魚塊和其他配菜。加鹽、味素、雞精等調味料調味。

燉煮約10至15分鐘,期間可翻面確保均勻受熱。直到魚肉變軟,湯汁濃稠。

最後加入蔥花、香菜等提味配料,燉煮片刻後即可出鍋享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