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爪哇娃

爪哇虎是食肉目貓科豹屬的一種小型熱帶島嶼虎,具有以下特徵和習性:

體型與毛色:體長約155厘米,肩高約80厘米。體毛顏色可能為淺黃、桔紅色,身體上覆蓋著黑色或深棕色的橫向條紋,這些條紋延伸到胸腹部。鼻骨較長,鼻頭通常是粉色,有時帶有黑點。耳朵短,形狀似半圓,尾巴粗長,有黑色環紋環繞,尾尖通常是黑色的。雄性體長大於雌性。

分布與棲息地:主要分布在爪哇島的南部山地叢林中。

適應性與活動習性:爪哇虎對氣候條件有很強的適應能力。它們視覺、聽覺和嗅覺較好,除了繁殖季節雌雄一起活動外,其他時間都是獨棲生活。在北方覓食活動範圍可達數十公里,南方因食物較多則活動距離短。

食物:捕食野豬馬鹿水鹿、鹿等有蹄類動物,偶爾也會捕食野禽。

繁殖與壽命:雌虎孕期約3個月,多在春夏之交或夏季產仔,每胎產2~4仔。壽命一般為30年左右。

保護者角色:爪哇虎會捕捉對人類危害較大的野豬、惡狼等,因此可以被稱為「森林的保護者」。

瀕危狀況:19世紀時,爪哇虎的數量非常驚人,但隨後由於人口增長和棲息地喪失,數量急劇減少。到20世紀50年代,僅剩20隻爪哇虎,最終走向滅絕。

以上信息綜合自搜尋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