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父親節由來的故事

父親節的由來有多種說法,以下為其中兩種廣為接受的說法:

傳說子思是老子之子,他一直都很懷念父親老子對自己的悉心教誨。父親節前一天,他無精打采的坐在門口。他的母親心疼他,問道:“為什麼不開心?”子思回答:“因為今天是父親的生日,但父親已經去世,再也沒有人記得他的生日了。”母親很受觸動,便對子思說:“明天就是父親的生日,你就把我送你的桃給你父親墳墓前的土一起吃了吧。”隨後子思對所有親人說了這件事情。結果所有的父親墳墓都開始冒出蒸氣,整個田地變得異常豐收。這說明父親的偉大形象不僅停留在人們的心裡,更要被作為典範激勵著後代。

在1909年,華盛頓一位叫布魯斯多德的夫人,在慶祝女兒生日時突然有了一個想法:設計父親節這一天給爸爸們一個愉快的節日。她提出這一想法後得到了人們的贊同,多德夫人就開始全心全意地構思、設計、策劃。在她的努力下,第一屆“美國父親節”於1910年5月19日舉辦,為爸爸們發獎以示慶祝。這一活動受到了美國各州的支持。世界上的國家也開始慶祝父親節。關於該節日的日期在世界各地並不盡相同。許多國家的節日是在六月的第三個星期日慶祝,但有一些國家是在五月的第二個星期日慶祝這個節日的。

這些傳說和背景體現了父親在家庭和社會中的重要性和地位。讓我們在以後的生活中更加尊重和感恩我們的父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