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片花是什麼意思

片花的含義和用途如下:

定義:片花(trailer)最初源自好萊塢,用於指影片結束後播放的其他電影預告。在現代應用中,片花不僅限於影視行業,也廣泛用於廣播和其他媒體形式,用於宣傳和推廣節目或品牌。

廣播中的應用:

在廣播中,片花用於節目開始時介紹和預告內容,或在節目的整半點及中間部分提示和推廣頻率形象。

例如,音樂廣播通過臺歌、明星片花等,用歌詞、旋律、演唱者表現頻率的音樂文化,通過明星效應吸引受衆。

影視行業中的應用:

片花可以是插播在片子中間的藝術AD,包括NG鏡頭、幕後故事等,用於吸引觀衆注意並增加節目的觀賞性。

片花也可以是電影剪輯片斷,用於展現電影的陣容、場面、投資等,以吸引潛在觀衆。

其他含義:片花有時也指非節目開始時宣傳節目的藝術AD,或插播在片子中間的部分,如NG鏡頭、幕後故事等。

綜上所述,片花是一箇多義詞,根據不同的上下文有不同的含義和用途。在廣播和影視行業中,片花主要用於宣傳和推廣節目或品牌,通過精心策劃的內容和形式吸引目標受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