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牛皮哪裡的好

全球牛皮的產地主要集中在歐美、澳洲等地。其中,美國是世界上第一大牛皮生產出口國,其牛皮以供應穩定、價高質優著稱。美國牛大多為集中式圈養、商業化養殖,屠宰方法先進,大多為機器剝皮,因此美國生牛皮的供應穩定、價高質優。

南美整體生牛皮為中低檔質量,以巴西阿根廷為例,巴西作為世界第二大牛皮出口國,其氣候炎熱潮濕,放養為主,因此其牛皮表面有明顯的刺劃傷,這些缺陷對生牛皮的完整性、表面的利用率及用途將大打折扣,直接影響牛皮的商業價值。阿根廷被稱為騎在牛背上的國家,牛的養殖數是人口數的1.5倍,但也只有廷南部潘帕司牛皮質量較好。

歐洲的德英法義大利等國環境適宜、皮革發展歷史悠久,工藝技術先進,牛皮質量較好,特別是義大利牛皮綜合品質算上乘。澳大利亞牛皮出口大國,但地理位置跨度較大,自然環境各不相同,南部及圈養場牛皮較好,其他地區也大多是中低檔牛皮。紐西蘭溫差較小,適宜牛兒生長,皮質細膩規則,牛皮質量較好。

非洲是最主要的低檔牛皮生產地,餵養及屠宰鞣製技術遠遠不及其他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