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牽牛花故事

關於牽牛花的故事有很多,以下故事:

牽牛花在風雨中搖晃,恰似人生路上的行人,有時順暢,有時不順。有一朵牽牛花,每天都開得嬌艷欲滴。可是有一天,一場大雨滂沱而下,它的花瓣被打濕了,便不再嬌艷了。於是它向一位智者求助。智者對它說:“你應該把頭昂起來,充滿自信。”可是當第二天早上再次陽光明媚時,那朵牽牛花又一次傲慢得像一位貴族似的。就這樣又經過一段時間的風調雨順後,牽牛花結出了一個“小燈籠”,期待有一天它也可以生根發芽開出自己夢想的紫色花球。智者見到後對它說:“你要有自信,更要知足。”這朵牽牛花不屑一顧地扭動著自己的身體,仿佛在說:“這有什麼難的。”終於有一天,“小燈籠”上鑽出了幾根嫩芽,不久便開出了一朵淡雅的花。

在牽牛花成長的過程中,有時是順風順水,有時也會遇到困難和挫折。但是,只要它保持自信和知足的心態,就能夠不斷成長和進步。

以上信息僅供參考,如需了解更多故事,請查閱相關書籍或諮詢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