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狼來了故事改篇

故事改編如下:

《新狼來了》是一部寓言故事。狼又來了,它看到村子裡的人們都躲到山上,就開始在村子裡大吃特吃,不亦樂乎。突然,它聽到了一個聲音:“你不能吃他們,你應該去山上尋找新的獵物。”

狼一愣,回過頭來看到一個身穿黑衣的神秘人物。狼疑惑地問:“你是誰?”神秘人物微笑著回答:“我是智慧的化身,我來幫助你尋找新的獵物。”

狼聽了非常高興,立刻跟著智慧化身去山上尋找新的獵物。在山上,智慧化身教導狼如何找到新的獵物,如何躲避敵人的追捕,如何與其他動物和諧共處。狼學習得非常認真,也十分感激智慧化身的幫助。

一天天過去,狼在智慧化身的幫助下,慢慢成長為一個聰明、善良、有勇有謀的動物。它再也不需要為食物而擔心,也不再需要為被其他動物欺負而感到無助。它和智慧化身成了好朋友,一起分享著大自然的美好。

最後,狼向智慧化身表示感激之情,並且說:“新狼來了,但是這次不是來害人的,而是來幫助人和動物的。”智慧化身聽了非常高興,並且告訴狼:“只要你保持善良和聰明,就一定能夠成功。”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只要我們保持善良和聰明,就能夠找到解決問題的方法,也能夠和他人、動物和諧共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