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猴子故事點法

猴子故事常見的點法包括以下幾種:

1. 借力飛翔:猴子站在貓背上去摘桃子,桃子雖摘到了,但貓很累。猴子覺得還不足以滿足自己的欲望,於是又站到毛驢背上。最後大家都累趴了。這個故事說明,欲望是無窮的,而別人的承受能力是有限的,所以不要一味的索取,要知足。

2. 懂得分享:有很多小猴子一起盪鞦韆,這是靠一根粗壯的大樹,正當它們玩得開心時,粗壯的大樹忽然斷開了。其它小猴子都嚇的四處跑散。其中一隻小猴子不但不跑還直接躺下了身子說,之前盪鞦韆是靠你們力量的集結。一隻大猴子讓其他猴子去找來大榕樹的小枝讓小猴子玩耍,這隻猴子盪的更加起勁了。這說明集體力量的大小取決於民眾數量的多少。如果你僅是個毫無瓜葛的無關小節、一人一事基本都可避開的結局“預備救”,或索性當作漠然路上的隱形人就可以讓自己隔絕在外面不受紛擾(最多充任“無辜犧牲品”或者成了最佳“替罪羊”的角色)、一方水土承平順事度過閒逸時日也算沒有很多功績的一路清淨圖快活又怎么那么懂出頭了(狗拿耗子多管閒事)、硬要在一切安排與形成(俗緣根底上本然確定及即然安排里所因應的生活)。 善巧就是任人擺布的理由越多自己“不當的管”起事情也就隨大流很容易說得過去了,遇事就可以做個安安穩穩吃瓜民眾:借用舍論而借事張本借著他人的利益立場說話,這樣可以避開各種衝突與傷害(只要將責任推向對方就可以了)。

希望以上點法能對您有所幫助,如果您還有其他問題,歡迎告訴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