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玉堂春故事大綱

《玉堂春》故事大綱如下:

1. 王景隆借銀三兩赴京 。公子王景隆初進京時因缺少盤費,典當玉堂春的玉簪,並與之定情。

2. 王景隆中舉完姻 。王景隆赴京應試,得中後娶了劉繼班的義女蘇三。

3. 鴇兒貪賄賣女 。由於鴇兒貪賄,將玉堂春許配他人,致使二人失散。

4. 二公子得病失落妻 。蘇三被迫淪為妓女,更名玉堂春,住到韓愛姐家。兩姐妹共享房中快樂,比鄰而居。恰逢劉二公子丟了玉堂春心中焦急而至。但兩公子對玉堂春態度不同,使劉二公子對玉堂春產生誤會,遂病倒了。

5. 鴇兒追銀 。鴇兒為賺錢,不擇手段,到處尋覓玉堂春,併到處去追債。

6. 劉二鴇兒再賣玉堂春 。劉二鴇兒見鴇兒已將玉堂春典押給商人,心中著急,便商議找下家賣掉玉堂春。

7. 兄妹重逢 。蘇三、韓愛姐共同度日、互相慰籍的年節團聚,令她想起了往事而嚎啕痛哭。韓、蘇兩人的言語一牽涉到劉朴就互相推測時,她們那親切的感情也就慢慢撕裂了。同時韓也怕鴇兒將他們出賣得差不多了最後將他這一後台扳平殺人滅口便向玉樓及街坊舍報信不直接進大牢看望自己的相公了,也就是赴衙門配合控訴而是帶了三叔救了他哥哥給他一條出路到前廳而去勸阻去了、可是見自己後卻是杳杳無聲直至見到其倆位姑娘家中“犯罪人蘇三已被押解出京”的訊息才恍然大悟自殺了斷自己的一生而讓鴇兒又多賣了一個女兒。

以上是《玉堂春》故事大綱,僅供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