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玉故事

玉故事有很多,以下為您推薦:

1.和田玉的傳說故事:傳說中有一位美麗的玉石仙女,她有一天從高空中看見了一位農民正在吃力地推著笨重的石臼,便下凡來幫助他。農民被她的美貌所吸引,同時也感激於她的幫助,將這塊玉獻給了仙女。仙女就將玉留在了人間,並打造成了現在的和田玉。

2.長壽玉的傳說故事:很久以前,有一戶人家居住在一個孤島上,家裡養了幾百頭野生玉石山羊。長年累月的吃肉和雕刻後的剩飯都浪費在土地里。地公公很心疼他們,便施展法術讓玉石山羊都變成了小羊,只吃草,壽命也變得很長很長。後人為了紀念這些長壽的玉石山羊,就將這個地方取名為“長壽玉”。

3.夜光杯的傳說故事:傳說中夜光杯曾是西王母的玉制酒杯。酒至半酣,周穆王曾問異人:“此杯不倒酒而能自光,為何?”異人回答:“此杯為崑崙山上千年夜光岩所制,故名夜光杯。以其實用、美觀、珍貴,成為歷代皇帝專用的酒器。”

以上只是眾多玉故事中的一部分,不同的玉故事賦予了玉不同的文化內涵和象徵意義。